魔都攻略1.0【老牌糕点西点简略版】

先放着看看

素白染:

骨笙:



好多小伙伴要来魔都参加婚礼啦(*/ω\*)作为一个专业吃货来给大家安利,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吃的魔都有特色的东西
上海最大的特点就是海纳百川,所以并没有像别的地方那样有很多很多特色景点与特产,但有一些老字号,延续至今,是真的真的不能错过哦(*/ω\*)




首先推荐红宝石的奶油小方,其貌不扬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棒就棒在奶油上,很多小伙伴不爱吃蛋糕就是因为植物奶油太甜,那你一定要试试红宝石的蛋糕啦(*/ω\*)奶油不是非常甜!




再次就是国际饭店的蝴蝶酥啦!是在国际饭店的旁边一个小店门,每天自从开门开始,一直到晚上关门,排队一直都能保持排到马路口,上次琢磨着晚点了人少去买,还是失策了T^T这个蝴蝶酥,并不是植物黄油,没有植物黄油那种味道,而是真正黄油的味道,特别大(*/ω\*)




再来推荐沈大成的糕点啦!明家日常里也有提到过沈大成,1875年开的,它的糕点,是它们最出门的。上海路边沈大成很多,但都不是太正宗啦,要南京路上那家,散装的,单个卖的糕,只卖糕。这里推荐条头糕,老一辈的最爱,双酿团也是经典。父一直说别的金酿团什么的虽然是后来出的瞎混的,但也比外面的糕好吃多了(*/ω\*)




然后给大家推荐哈尔滨食品厂哦!经典的各种排!什么花生排杏仁排椰丝排(*/ω\*)食品多多的老字号!淮海路静安寺什么的都有店!徐家汇也有!




然后是凯司令。凯司令是为了纪念北伐1928年开的,最最出门的是栗子蛋糕,别的东西我父又要说瞎混啦(*/ω\*)它的栗子蛋糕,最底层是实实在在的栗子,所以一吃就饱了......




然后安利静安面包房!不是只在静安区开的哦(*/ω\*)是一家法式的,里面的面包真的很不错!




杏花楼,本来想放在饭店攻略的,但小伙伴很多推荐,并且我想了想,杏花楼仍然是糕点厉害,菜又被我遗忘了...现在正是吃青团的时候,肉松青团太好吃了。杏花楼很很多家,如果要是去店里坐着的,最正宗的是上海书城福州路附近那一家= ̄ω ̄=




还有红房子的西点(*/ω\*)是我妈妈喜欢的,也是称重散装的。有个奶片强推!每个人还限买呢!




最后最后!要给大家安利城隍庙的绿波廊!!伪装者也有出现过哦,是大哥说给你在绿波廊点了草头圈子那集,但是我看的字幕好像有点问题...而且真的好可惜,这里很多人已经不去了,里面的糕点真的强强强推,拉糕,桂花糕,反正各种糕都好吃!菜反而让我忘记啦哈哈(*/ω\*)打算去城隍庙的小伙伴可以再吃吃城隍庙小吃的同时去绿波廊吃吃吃哦




只是大致用列了一下 还有记起来的我还会更!本来还整理了图片 还有大约的店的位置可我不知道怎么发上来T^T
有小伙伴的话可以和我一起讨论补充!我在这里只写老字号啦!




最后我刚才问我父“这些老上海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呢,品种挺少又挺简单的”
父“吃东西吃的是口感,好比冰淇淋,只是淀粉而已,但就是这么多人吃。再次,以前我们吃的东西少,但健康,现在看到这么多吃的以及食品安全问题,自然仍然爱吃这些老字号,也是种情怀。”


评论
热度(410)

©  | Powered by LOFTER